蚌埠学院“靓淮河”生态文明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蚌埠市科技馆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公众爱护水资源,保护淮河生态文明意识,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于320日组织志愿者前往蚌埠市科技馆,与蚌埠市科技馆共同举办“礼赞共和国 创造新生活——珍爱资源”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小学生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淮河生态文明流动展板,志愿者们就淮河水污染防治、水资源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到爱护淮河水资源的重要性。志愿者玉恒宾在馆内开展了生态环保小课堂,向大家普及了淮河的风貌以及淮河生态破坏与治理的近况,直观地展示了淮河水治理的重要性。淮河知识小问答环节的现场互动以及水位升降实验的展示也调动了现场小朋友们学习的热情,引得大家纷纷举手参与。

志愿者周翌晨和吕琳随后采访了二实小的陈志远同学,陈志远同学兴高采烈地对着志愿者们说到:“三峡大坝的模拟实验真是太精彩啦!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环境污染对于淮河的危害,也学到了如何保护水资源,减少环境污染,虽然当下我不能参与淮河水资源保护,但是我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二实小的同学们参观了蚌埠市科技馆,并对馆内的展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陪同大家观看了“怒发冲冠”“法拉第电磁感应”等实验,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科技的乐趣,志愿者们的细致讲解也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拍手称赞。

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恰逢“雷锋活动月”,蚌埠学院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激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此次走进科技馆活动的举办不仅激发了青少年对水资源保护和科学知识的兴趣,推动了淮河生态文明的宣传普及,还加强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弘扬了雷锋精神。(撰稿:徐天棋 编辑:洪何苗 审核:吴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