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举办“淮河文化研究的对象、价值、内容与方法”学术讲座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434

68日下午,蚌埠学院道德讲堂、淮河文化大讲堂举办题为“淮河文化研究的对象、价值、内容与方法”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安徽财经大学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曹天生主讲,校淮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文学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长法主持。学校淮河文化研究相关教师聆听了讲座。

曹天生结合自身多年课题研究及专家评审经验,围绕淮河文化研究的对象、淮河文化研究的价值、淮河文化研究等内容,着重介绍了淮河文化研究的方法。其主要包括淮河文化综合资料的收集整理方法、淮河流域实地考察方法、系统论研究方法、跨学科研究方法等。同时,他还就我校淮河文化研究团队建设与研究提出中肯建议。最后他指出,教师应积极撰写高层次论文、申报高级别课题,加强团队互动合作。在项目带动、个人努力和学校支持下提高淮河文化研究水平。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反响热烈。对于激发我校教师研究热情,推动我校淮河文化研究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撰稿:洪何苗;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