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淮河文化研究会2020年度理事会议召开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678

1023日下午,蚌埠市淮河文化研究会2020年度理事会在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召开,来自全市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驻蚌高校的常务理事15人参会。

研究会会长袁飞首先向理事会回顾和梳理了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就研究会近期及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说明。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就近期及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热烈讨论,建言献策。研究会副会长、蚌埠市委党校教授崔北军提出充分发挥会员的集体研究能力,集中力量力争在淮河文化研究上有亮点,有突破。研究会副会长、安徽财经大学教授吴衍发指出研究会工作应做到既开放包容,又要融入地方性经济文化建设,发挥研究会智库功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教授李清认为,要突出地方性,在研究成果与强调地方文化认同感上多做文章。研究会副秘书长、蚌埠医学院副教授韩来国认为,研究会要让传统的相关淮河文化走进校园,充分发挥其育人功能。研究会副秘书长、上海铁路局蚌埠机务段高级工程师王大庆提出,研究成果要与扩大地方影响力结合,与把蚌埠建成淮河流域中心城市的决策相结合。

经与会人员认真讨论,理事会议通过了蚌埠市淮河文化研究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明确了2021年度蚌埠市淮河文化研究会主要围绕以淮河文化大讲堂为载体的制度化学术交流,学术性可读性兼顾的淮河文化著作编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建设、传播和弘扬优秀地方文化的宣讲团队等四个方面着力,努力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胡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