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淮河文化 落实课程实践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635

走进淮河文化  落实课程实践

——《中国古代文学》课程走进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

 

为积极探索线上教学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新模式,进一步拓宽学生专业课程学习的知识领域,引领学生在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2020年10月21日上午,在文学与教育学院李艳洁老师的带领下,《中国古代文学》课程走进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 2019级汉语言文学、2019级秘书学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淮河文化展厅的五个主要部分,从历史介绍、研究教学、发展期望等多个方面深刻了解了淮河流域的独特区域文化和璀璨文明曙光。作为《中国古代文学》课程主讲教师,李艳洁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淮河流域的文学发展概况;其次,进一步介绍了在淮河文化研究中,服务教学与社会的骨干教师,展现了我校优秀的师资力量;最后,对同学们的创新训练和科学研究进行了引导,鼓励同学们以淮河流域文学为切入点,积极申报创新训练研究项目,以实现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学习。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热情讨论、认真思考,以青年视角关注淮河流域历史文明。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中国古代文学》课程切实拓展了线下实践育人的新空间,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古代文学的地域性特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自觉承担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让淮河文化这一优秀地域文化焕发出全新的生机和活力,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青年中代代相传。

 

(撰稿人:2019汉语言文学 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