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席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289

                                        

   

朱家席男,安徽灵璧人,安徽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元明清戏曲小说研究方向,编审职称。

    近年来涉足淮河文化研究颇多。主持的主要研究项目有“五河民歌的文体传承与传播研究”(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SK2015A400)、“淮河文化视阈下的《西游记》研究”(蚌埠市社科规划办项目,BB15B013)、“明清时调与五河民歌渊源考述”(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项目,BBXYHHWH2011B05)、“道家文化在蚌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研究”(蚌埠学院科研项目,2008SK-06)、2021年安徽省精品出版扶持和奖励项目(省委宣传部);参与“安徽籍诗人对中国新诗的贡献研究”(安徽省社科规划办项目,AHSK11-12D198,第二参与人)、“淮河流域民歌的水文化特征研究”(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项目,AHSKY2022D20,第一参与人)等十余项。

    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有关淮河文化研究的论文10余篇(含CSSCI刊1篇)。获奖情况:论文《道家视野下的淮河文化自然观》获评2012年蚌埠市第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优秀作品奖;《鲁肃任侠性格因素探析》获评2013年安徽蚌埠明文化研究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论文获二等奖;《基于淮河文化研究的孙悟空形象溯源》获评2016年蚌埠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

    现为安徽蚌埠明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安徽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