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匠大师进校园,协同育人共发展——安徽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到我校调研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514

1222日上午,安徽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玉委会会长翟光景,中国著名微雕大师、蚌埠文联副主席杨其鹏,安徽省中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主任施祥英等一行来到我校进行调研。校长丁明、淮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吴长法、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飞等参加调研活动。

丁明对翟光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办学定位、专业发展与淮河文化建设等情况。丁明指出,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蚌埠学院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主阵地。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加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是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为此。希望借助大师威望、行业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创新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地方建设。

翟光景在发言中表示蚌埠学院在服务地方、人才培养方面,站位很高,思路开阔,眼光深远,成果丰硕。安徽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愿意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人才对接合作建立平台桥梁,深化产教融合建设,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杨其鹏提出自己做为中国玉雕大工匠、杨氏微雕第三代传人,很乐意走进蚌埠学院传承和弘扬中国玉雕技艺。

施祥英表示希望开展合作,助力蚌埠学院学子职业考证、能力提升。

丁明要求相关部门要与协会密切合作,发挥特色优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寻找发力空间,更好地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传承创新淮河文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翟光景一行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创意工作坊、美术馆、产品设计实训中心,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及淮河文化展览馆,全面了解了学校先进办学理念与特色。(撰稿:洪何苗;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