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安徽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838

安徽省科技厅公布2021年省科学技术基地认定名单,我校“淮河文化科普基地”成功列入认定名单。

我校做为一所位于淮河之滨的地方应用型高校,自建校以来一直注重挖掘和把握淮河文化精华,积极探索淮河文化在高校育人中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为传承创新淮河文化,展示、普及研究中心近年来积累、取得的研究资料和学术成果,学校兴建淮河文化展览馆,主要包括“淮河文化:出土文物展” “非遗魅力:安徽花鼓灯展” “文字起源:双墩陶器刻画符号展” “红色记忆:学生作品展” “服务社会:教师成果展”等专题。自开馆以来,得到了学生、当地群众的欢迎和专家的好评,已成为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和大学生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2020年获批安徽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2021年获批中国科协学风传承基地。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淮河文化研究中心、科研处积极准备,精心组织。经过省科技厅专家评审,会议研究,我校成功入选。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将以此次获评“安徽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为契机,充分整合馆内淮河文化科普资源,继续发挥展馆阵地作用,加强淮河文化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普服务意识,探索淮河文化科普资源共建模式,力求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淮河文化科普公益服务,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积极贡献。(文/洪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