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淮河文化展览馆积极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447

为了对大学生加强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弘扬并传承淮河文化,928日下午,文学与教育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2021级新生参观了淮河文化馆,开启了他们的入学教育活动。

禹风厚德传古今,汤汤淮水育珍珠。淮河文化展览馆博物展品丰富,多方位彰显了淮河流域优秀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近年来我校教师相关方面的研究成果。

新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淮河文化:出土文物展”、“非遗魅力:安徽花鼓灯展”、“文字起源:双墩陶器刻画符号展”、等展区。大家在活动过程中保持良好的秩序,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展品。通过此次参观,新同学们近距离的了解了淮河流域地方风土人情,增强爱校情感和文化自信。纷纷表示,来蚌埠上大学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要努力学习掌握先进文化知识,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将积极搭建育人平台,凝聚育人合力,联合各学院陆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洪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