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郑桂富到文学与教育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4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27日,副校长郑桂富到文学与教育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吴长法主持。

郑桂富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国内外时政、个人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感,深入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与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对世界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是一部粹炼升华、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他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激励下,我们党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了丰功伟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的是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特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他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史为鉴,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

师生党员认真聆听党课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蒋晟;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