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博物馆首场文博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58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传承淮河流域红色精神。624日上午淮河文化研究中心与蚌埠市博物馆联合举办了“文博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走进蚌埠学院”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活动。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荣,淮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吴长法;蚌埠市博物馆馆长季永、蚌埠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磊、蚌埠市博物馆副馆长陈新宇出席了活动。

陈国龙对淮河文化研究中心与蚌埠市博物馆联合举办“文博进校园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淮河文化研究中心与蚌埠市博物馆今后紧密联系,相互借鉴力量,围绕“淮河文化”开展研究,并在藏品征集、文物研究、展览策划、宣传推介、教育研学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促进淮河文化研究和成果转化。

蚌埠学院是文博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蚌埠市博物馆将文物图片和悠久的蚌埠历史文化知识,以展板的形式带进校园,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淮河文化的脉搏。讲解员依托展板上的精美图片,利用生动的语言,为现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蚌埠市地域特色历史文化和文物知识,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通过观展,增进了广大同学对淮河历史文化的深入了解,增强了广大同学对蚌埠这座城市的热爱,大家表示要在蚌埠学院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蚌埠增光添彩。

随后蚌埠市博物馆一行来到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会议室,为广大学生宣讲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及蚌埠地区红色精神。讲解分别从将星耀珠城、淮畔定方略、决胜千里外、利剑向江南、送军过长江5个部分介绍了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在中国军事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现代史上所具有的重要地位。为现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红色宣讲。通过听讲座、观展览,同学们了解到渡江战役革命历史以及渡江战役烈士英勇奋战的故事,使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铭记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和革命传统,体悟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撰稿:洪何苗;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