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与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举行传承红色基因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561

611日,蚌埠学院与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传承红色基因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新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省新研会党史宣讲团团长魏志光,省新研会副会长、省新研会党史宣讲团副团长陈卫东;蚌埠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龙,校长丁明出席仪式。

  

  

陈卫东在讲话中指出,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要求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讲好新四军故事,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助力。今天到蚌埠学院来,一是和学校签订传承红色基因结对共建协议,二是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逐步在全省范围把这项工作开展好,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陈卫东和丁明代表省新研会和蚌埠学院签订了传承红色基因结对共建协议。协议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革命的故事、讲好根据地的故事、讲好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的重要指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协议包括“省新研会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为蚌埠学院师生提供党史、军史现场实景教育、培训和宣讲,不断提高师生对革命历史的崇敬感、荣誉感和自豪感”等9个方面的内容。

  

  

签约仪式结束后,魏志光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从“西方列强对中国的侵略和中国的衰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历史”“新中国的成立和伟大复兴之路”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和辉煌夺目的历史成就,给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站位高、视野宽、容量大、情怀深、史观正的精彩报告,带领师生又一次从党史学习中感受到使命召唤,汲取到智慧力量。

  

  

报告会后,魏志光、陈卫东一行参观了校园和淮河文化研究中心。

  

  

仪式由蚌埠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荣主持。省新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新研会党史宣讲团成员李茂辉,省新研会副秘书长、省新研会党史宣讲团成员汪哲夫;蚌埠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史毓新,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青马工程学习骨干参加仪式。(撰稿、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