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20级汉语言(专升)实践参观淮河文化研究中心活动 圆满结束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17

 

       为了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在了解传统文化以及地域文化,同时落实学院的办学的地方性。文教需要组织20汉语言升本学生参观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和2019届艺术学院的毕业设计实践活动。4月12号上午,我校20汉语言(升本)的66名学生于八点半左右到达蚌埠学院,在王华老师和华全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和术馆2019届艺术学院的毕业设计。
   淮河文化是上古以来淮河流域先民们所创造的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总和。本次展览是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近几年发展情况和研究成果的介绍,是蚌埠学院众多教师重视和研究淮河文化,并将成果应用于教育教学和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真实记录。
  我校学生到达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后,在解说员近半小时的解说下学生了解到依据其内涵与研究中心的职责及近几年所做的工作主要是对展厅的介绍:展厅共设置四个展区:北侧是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中间是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取得的成果与部分实物展示南侧是蚌埠学院学生以淮河文化为主题创作的手工作品西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灯文化展。

此次实践活动我们收获颇丰我们随后将用我们的文字传达我们对传统文化的感受,并提升我们写作的实践能力。顾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