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召开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424

为推深做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走好、走深、走实淮河文化挖掘、研究、传承、创新的路子,做大做强淮河文化研究品牌,318日下午,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蚌埠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邵峰, 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史毓新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淮河文化研究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史毓新主持。

会上,邵峰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长法同志兼任淮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的任命文件。吴长法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对文学与教育学院的重视和信任,汇报了2021年淮河文化研究中心的重点工作。

陈国龙将“安徽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牌匾授予淮河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结束后,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淮河文化研究骨干教师就如何推动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建设和淮河文化研究建言献策。与会人员纷纷从教科研课题申报、同兄弟院校合作、整合地方资源、淮河文化展厅扩建、文物复原、淮河流域农耕文明遗存项目推进、淮河文化与课程思政、淮河文化进课堂等各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研讨十分热烈。

  

  

最后,陈国龙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所提出的各项举措建议。他强调,一是要把握主旋律,坚持正确的淮河文化研究导向;二是要注重整体规划,多维度推进淮河文化研究;三是要着眼成果运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强化平台效应,集聚力量再创辉煌。他坚信,以此为契机,淮河文化研究和中心建设工作一定会掀起新的热潮、再攀新的高峰,一定能不断推进校园文化的建设,一定能为“文化强省”战略和增强地方文化自信,为蚌埠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