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18级汉语言文学参观淮河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632

为丰富实践的学习内容,进一步了解淮河文化内涵,拓宽学生的视野,10月19日上午,在指导老师王华、袁媛老师的带领下,文学与教育学院特别组织2018级汉语言文学学生到专业实践基地——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参观。

参观一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详细地参观了淮河文化中心展厅,其次是同学们自由参观展厅并与指导老师们进行相关问题的交流。

大家在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展厅,看到了各种各类的文化展品,了解到了博大精深的淮河文化。淮河文化的具体内容包括科技文化、军事文化、思想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民间音乐和民间美术。其中最具有淮河文化特色的传统舞蹈花鼓灯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通过讲解员详细地讲解,大家对于淮河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学们受益匪浅。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拿起了手中的手机,拍下了展厅中各种资料,为完成实践任务研究准备丰富的素材。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对淮河文化产生了浓烈的兴趣,不断与其他同学、指导老师进行交流,在拉近彼此之间距离的同时,大家也感受到了淮河文化经久不衰的文化魅力。

在此次实践中,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历史悠久的淮河文化,也充分了解了当前淮河文化研究的学术成果,并为自己的实践积累了充分的素材。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来到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参观受益良多,淮河文化展厅使大家流连忘返。(文/谢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