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蚌埠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hhwh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856

 

各有关系部:
根据蚌埠市政府《关于开展蚌埠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蚌政办秘〔2016〕53号)要求,今年将开展蚌埠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蚌埠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蚌埠市政府奖,为做好此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和范围
    1、凡在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本市(含驻蚌单位)作者公开出版、发表的社会科学成果,均可申报参评。
   2、成果类别为著作和论文。著作包括专著、编著、译著、工具书、古籍整理、史志、社科普及读物等,论文包括专业学术论文、课题研究报告等。再版著作、教材、大事记、年鉴、期刊增刊发表的论文、研讨会论文集、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发展规划、工作总结、文艺创作、新闻报道等不属参评范围。
   二、申报方法
     申报人须填写并提交《蚌埠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表》(一式两份),同时提交著作类原件2份、论文类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有佐证材料的提交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著作类成果申报人应为著作人或主编;论文类成果申报人必须是第一作者或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如有变更,须出具在申报人排序之前的作者认可的证明。署名为单位的成果,原则上以署名单位名义申报,如变更申报人,须有署名单位和参与者同意的书面证明材料,并由成果主要作者以集体名义申报。
   三、评选程序和方法
    1、初评阶段:初评由各申报单位负责。各申报单位应对申报成果进行审核,并推举有较高学术水平、办事公道的专家组成初评小组,对申报作品认真进行初评,写出评审意见,盖章后报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2、复评阶段:复评机构是学科评审组,由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在市评选委员会审定的学科评审专家库中选择人员组成,按相近学科结组的方式组成若干学科评审组(含应用对策组)。学科评审组负责对初评机构推荐的参评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按项目数量比例和质量分配各学科组推荐的等次名额(比设定奖项扩大20%)。学科组依照单项定人阅评、组内传阅比较、全组投票表决的程序和方式初步确定推荐名单,经各学科组负责人互查比较无异议或集体投票表决后,各学科组最终确定推荐的项目和等次。学科组具体评选办法由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另行制定。
    3、终评阶段:终评机构是市评选委员会。市评选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听取各学科组负责人的汇报,对学科组评审意见和各等次奖项的建议名单进行逐项评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并按得票多少为序,确定获奖成果名单及等次。评选委员会评审应有2/3以上评选委员会委员参加,且获一等奖的得票数应不少于实到评选委员会委员人数的2/3,获二、三等奖的得票数应不少于实到评选委员会委员人数的1/2。
    三、时间安排
   学校受理申报材料时间为6月24日(周五)全天,请各申报人将申报材料报送到科研处516办公室,同时将相关材料的电子稿发送到bbxykjc@126.com,联系人:盛蒂,联系电话:3177259。
    四、其他事项
    1、申报参评作品如获奖,参评作品和佐证材料将由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存档;如未获奖,参评作品和佐证材料则由申报单位在评选结果公示结束20天后到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领退。
    2、相关附件可在蚌埠学院科研处网站和蚌埠市政府网下载。

                                                                                    科研处
                                                                                201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