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680

 梁家贵

 

        梁家贵,男,1968年出生,山东茌平人,教授、历史学博士,中国会党史研究会理事。教学及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中国近现代社会史,主治中国秘密社会史。出版专著《抗日战争时期山东秘密社会研究》(贵州人民出版社2004年版)、《抗日战争与中国社会史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5年版),先后在《中共党史研究》、《二十一世纪》(香港)、《抗日战争研究》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聊城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聊城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项以及阜阳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征文二等奖。

        研究成果:

        《民国时期淮河流域的灾荒及其影响——以皖北为中心的考察》,《“创新兴皖与建设文化强省”学术研讨会综述 》,《民间信仰与新时期和谐社会的构建——以皖北地区为中心之探讨》,《解放初期人民政权对皖北地区会道门的取缔》,《辛亥革命前十年间的皖北民间秘密结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