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流域花鼓灯》《蚌埠玉文化》创作启动仪式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7-04浏览次数:477

7月3日下午,蚌埠学院及蚌埠市淮河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商讨《淮河流域花鼓灯》、《蚌埠玉文化》写作事宜。会议在淮河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出席的专家、学者有:蚌埠市淮河文化研究会会长曹天生教授、淮河文化研究中心朱光耀副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刘超副教授、蚌埠学院音乐舞蹈系教师李清、汤红等。曹会长指出:淮河文化研究会要以研究为抓手,要认真做好文化研究,争取得到地方政府的认可。《蚌埠花鼓灯》和《蚌埠玉文化》是在已出版的《淮河文化导论》框架上的进一步延伸与挖掘,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做成淮河文化研究系列丛书。会议确定了书稿写作进程,决定八月下旬调研,年底前截稿。与会人员就写作大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关键性问题。

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此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力量、明确了目标,推动了淮河文化研究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