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文化研究会一行参观禹墟复原文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0-17浏览次数:350

十月十六日下午,我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组织部分教师及“淮河文化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参观了蚌埠市博物馆近期修复的三百余件禹墟出土器物。同时,淮河文化研究中心还邀请了淮河文化研究会会长曹天生、安徽财经大学的部分老师及蚌埠市电视台人员一同前往参观。
  禹墟考古队队长、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的王吉怀研究员对禹墟发掘和陶器的复原工作做了细致、深入的讲解,进一步强调了禹墟考古发现的重大意义。不同器形、姿态各异陶器的出土与修复为蚌埠涂山就是大禹会诸侯的所在地提供了有力的实物证明。
  禹墟文物的整体复原工作紧张有序,经过一年的努力,部分文物已在修复人员的手中展露了历史的原貌,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和研究意义。王研究员透露:如全部修复,应有一千五百多件。古人的智慧与修复人员高超的技艺令参观的老师、同学深深赞叹。

 

 

 
  受邀的蚌埠市电视台十分关注禹墟发掘成果及新发现,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并就观感采访了我淮河文化兴趣小组的同学。